於潜镇“公厕革命”获点赞

从无到有 从有到好

於潜镇“公厕革命”获点赞

灰瓦白墙,绿植点缀,在於潜镇逸逸村逸坞山谷边,一座崭新的公厕便利了来往的村民。

该公厕于今年9月底动工,工期一个多月,建筑面积30多平方米。今年,逸逸村改造公厕两座,新建公厕一座,除制定规章制度外,还安排了专人定期清洁。

逸逸村负责人说,之所以将公厕安排在此处,是因为不远处有羊场、果园,村里在山谷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建造了民族广场。

“这里附近人比较多,有了厕所以后更方便一些。”赵大姐是住在附近的村民,她说,保洁员每天来打扫,还是很干净的。

不仅是逸逸村,今年,於潜镇启动“公厕革命”后,全镇公厕都有了“新面貌”。

据了解,於潜镇“公厕革命”于今年1月启动,前期,为了全面了解各村公厕现状,进行了4次摸排。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和村民的实际需要,於潜镇自加压力,完成每个村2座公厕改造任务的同时,增加了3座公厕改造任务。全年,共改造公厕63座,其中新建11座。

於潜镇农办工作人员吴洁介绍,工作中,於潜镇按照“四定三要”的要求改造公厕。即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要求,每处新建改造都要把控进度,每个环节都要对标改造到位,每座公厕都要落实后续管理。

为了将各项管理落到实处,於潜镇实行包领包干措施,建立自上而下的厕所建设对应体系,明确厕所建设负责人、保洁员、工程进度等,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履职督办,扎实推进“公厕革命”工作。63座公厕已经全部改造完工,实现了“公厕革命”的完美收官。

除了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公厕,於潜镇还综合考虑,建设了几座高标准公厕,例如溪东路公厕,兼顾功能与环境,成为了一道漂亮的风景。

新建的厕所,美观、干净、整洁,收到了不少好评,小陆是新於潜人,前两年来於潜工作,他说,於潜越来越漂亮了,溪东路上的公厕,很上档次,外面看就像景点,比原先的厕所好很多。

於潜镇“公厕革命”将持续发力,2019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农村公厕7座,并将积极完善公厕的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13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