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农+旅”助力乡村振兴

    采摘火龙果、土灶烧饭、捉泥鳅、除草……近日,石镜小学六(3)班的24位小朋友在於潜镇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农耕体验露营活动。

    除了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各种农活,小朋友们还一起做游戏、参观生命安全体验馆、说出对爸爸妈妈的真心话,和以往以外出旅游为主的国庆假期相比,他们觉得今年的国庆假期很特别。

    “第一次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干农活、做游戏,大家的感情变得更好了。”“第一次干这么多活,感觉很新鲜,农民伯伯很辛苦,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第一次露营,参观生命安全体验馆,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此次农耕体验露营活动是於潜镇农+旅的活动之一。为了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於潜镇积极引导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於潜镇相关负责人说,一方面指导农场、果园因地制宜开展采摘游、露营等活动,将农业与现有的旅游资源民宿等结合,国庆期间,就根据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制定农旅结合的旅游线路。另一方面,举办主题晚会、民俗节等活动,扩大影响力,集聚人气。

    “今年我们农场人气特别旺,国庆期间参观游览的客人大概有上千人,明显比去年多。”悠然农场负责人姜国华说,今年於潜镇策划了一系列农旅结合的活动,对城市居民很有吸引力,农场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打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1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