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二小将课堂搬进田园体验劳动艰辛与丰收喜悦

    日前,於潜二小六年级的学生在田园课堂放飞,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田园课堂位于於潜的耕织园,园里有70多亩农田是於潜二小的耕读实践园。丹桂飘香,之前孩子们栽种的番薯也成熟了。迎着朝阳,六年级的孩子们就来到了实践园内各班的包干地里,与老师们一起挖番薯。

    即便骄阳似火,汗如雨下,孩子们兴致高涨。挖番薯、捡番薯、抬番薯,双手和衣服沾满泥巴,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於潜二小校长厉斌告诉记者,这些番薯都是孩子们自己种的,收获番薯也将分给他们,让孩子们体会到劳动带来收获。

    此外,田园课堂上还组织开展了挑秧、推独轮车比赛,让孩子们体验挑担、推独轮车等劳作过程,感受劳动艰辛。

    午饭是在亲子厨房中享用。家长们已提前烹饪完成,桌上的蔬菜全部来自二小的耕读实践园,绿色环保,吃得放心。在老师教导下,孩子们落座后,没有动筷,等家长都坐下才一起开吃。“因为,家长准备饭菜很辛苦,等待家长一起吃,是耕读实践园的基本餐桌礼仪课。”厉斌介绍说。

    除了耕,孩子们也上了诵读课。大家换上宋服,手拿《弟子规》和《耕读诗词》,与老师一同吟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林 何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0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