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四步四定法”治理“线乱拉”

定人员 定时限 定标准 定奖惩

於潜镇“四步四定法”治理“线乱拉”

    原本3、4天的杭瑞高速於潜出口处的管线埋设和路面浇筑工作,24小时就顺利完成了,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保证了道路畅行。

    记者了解到,於潜镇老旧小区较多,线乱拉治理任务艰巨,为顺利推进工作,该镇创新工作,探索推行“四步四定法”工作机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明确责任细分工、划分区块定人员是工作开展的第一步。由镇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於潜镇成立线乱拉治理办公室,并下设项目组、施工组、巡查组、考核组,根据主次干道、体量大小和辖区熟悉程度等情况,再将线乱拉整治区域划分成12个区块,细分精品样板区、重点整治区、一般整治区和飞线归整区,根据情况因区施策。同时,每个区块明确施工班组、项目联系人和镇里现场监管人员,定岗定职,分工协作,联动推进。

    逐批推进讲节奏,标号实施定时限是工作开展的第二步。记者了解到,按照整治总体时间和节点要求,於潜镇在全面排摸梳理的基础上,制定线乱拉工作计划,倒排入户飞线整治时间,明确入场时间和承诺完成时间,挂图作战,日日通报,对整治任务进行编排序号。

    第三步是量体裁衣打造样板定标准。按照“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合理入地、多线合一”的二十字诀,於潜镇本着先难后易的原则,将治理难度较大、有代表性的青春小区区块作为试点,制定详细的施工标准,进行样板打造、示范先行。同时,以精品样板区作为参照,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对其它区块量身定制整治要求,做到一区一方案。目前,青春小区精品样板区打造已基本完毕。

    第四步是建立激励机制、流动打分定奖惩。镇里成立由联系领导、联片干部、村干部及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巡查组,对照施工要求定期不定期进行巡查,对工程质量不符合要求,要求马上返工重做,并就工程质量和进度进行打分排名,对完成好的施工单位给予其他区块优先施工保障,对完成进度不快、对时间节点达不到要求的,进行通报处罚,充分调动了施工单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於潜镇弱电“上改下”完成21.3千米,完成率为97%;“三合一”组合箱安装450只,完成率为70%;强电“上改下”土建完成2.5千米,完成率为62.5%。里弄小巷飞线整治工程量完成60%,预计10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郎春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2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