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举办荸荠栽培技术培训班

    荸荠是莎草科荸荠属浅水性宿根草本植物,在防虫、施肥上需要特别注意,栽培具有一定技术要求。荸荠栽培技术在我区缺乏专家指导,於潜镇利用“杭州市科技特派员下乡挂职”良机,联合杭州市农业科学院,邀请台州市农科院赖小芳荸荠专业专家到光明村,为光明村敖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员传授优质荸荠生产技术技能。

    “敖干荸荠”是古代於潜县的传统特色农产品,口感沙甜,在当地颇有盛名,享有“地下雪莲”之称。去年光明村敖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种植了10多亩,出产1万余斤,卖了一半,收益近5万元,另一半在过年前分给了村民,让村民们分享农场建设的成果,重拾儿时的回忆。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杭州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所长冯教授传授《稻田养鱼》、《稻田养鳅》、《稻田小龙虾》等种养技术。通过培训,学员们学习了新技术、新模式,拓展了水旱轮作的思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2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