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村落景区“整村销号”顺利完成

    7日,走在於潜镇凌口桥村,一些影响交通的附房、破坏环境的旧猪舍、影响村容的破房子已经不见踪影。

    据了解,於潜镇村落景区“整村销号”工作于7月10日启动,经过20多天的努力,村落景区涉及的观山、凌口桥、百园、朱湾四个村全面完成“整村销号”任务,累计拆除违建点804处,面积约3万平方米。

    “违建点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部分道路车辆无法通行,有些猪舍散发阵阵臭味。” 於潜镇农办工作人员张月朋说,为了顺利拆除违建点,发动村干部、党员组长带头拆,对工作不力的村干部,按照“磐石工程”红色利剑行动,对其进行约谈。

    通过多方努力,於潜镇村落景区“整村销号”工作进展顺利,村庄旧貌换新颜,道路宽阔了,环境更好了。违建点的拆除美化了村庄,也为村落景区建设奠定基础。凌口桥村房屋拆除后,将进行风情老街建设,打造兼具购物、游玩等功能的老街。

    “其他村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村落景区建设。”张月朋说,接下来,该镇将全力推进凌口桥风情小镇、宋代风情老街、集市、立面整治等项目,以及观山村村落景区提升项目、百园精品村百园百业和耕耕城等项目,让村庄更美,百姓更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10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