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让孩子们在假日学校快乐成长

    “谢谢爷爷,奶奶!我们会好好学习的!”伴随这孩子们嘹亮又整齐的声音,给这一场关爱送书包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近日,杭州市关工委、区关工委到基层关心关爱农村小朋友,将50只“爱心励志书包”送到於潜镇民幸村假日学校的孩子们手中。

    杭州市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可爱稚气的孩子而言,书包和学习用品不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关怀和关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带着社会对他们的关爱继续求学生涯的见证。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成长。”

    这只是假日学校的一个小小互动,从暑假起,於潜镇办起了近30所假日学校,吸纳1000多名孩子,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假日学校不仅只是让孩子坐在课堂里,还让孩子们走出去参加各种社会体验活动。以后渚村为例,在今年的暑假活动菜单上,就有爱国教育、参观民族日报社、“童心向党”画画比赛……。感受乡土文化也成为假日学校的一门必修课。於潜镇的各假日学校带领孩子们参观小城镇综合整治,当个小小巡河员等;参观民族日报社,了解当地的名人名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耕织园学习农耕文化,感受美丽新农村的风土人情等,激发孩子们的爱乡之情。

    据了解,假日学校志愿者队伍由在志愿者、部分离退休教师及在职教师、老党员、老干部和村文化员组成,已成为孩子开心、家长称心、社会放心的校外教育阵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0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