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逸村的山地火龙果销售火热

    

    “好甜,很鲜。”17日上午,於潜镇逸逸村的临安悠然家庭农场迎来了几位客人,他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

    “火龙果刚刚摘下来,吃起来味道鲜美。”游客吴女士说,儿子没有摘过火龙果,带他来体验一下。

    农场负责人姜国华介绍,自从本月初火龙果可以采摘后,前来采摘游的客人络绎不绝,多时一天有200多人,有本地市民,也有来自上海、杭州的游客。

    两年前,结束餐饮生意后,姜国华在金华游玩时看到的火龙果,让他萌发了种火龙果的念头,恰逢逸逸村土地流转,姜国华便承包土地种起了红心火龙果。

    作为一个外行,姜国华从零学起,第一年产量不是很高,经过慢慢摸索,今年产量有了大幅度提升,亩产约2000斤。

    “我们的火龙果种在山地上,土壤干燥、透气性强,所以甜度相对较高。气温35度以上,火龙果就会停止生长,所以这一批火龙果个头较小,甜度也更高。”姜国华说,从7月初到12月,各批次的火龙果会陆续上市,间隔时间比较短。

    火龙果销售的火热让姜国华尝到了甜头,他打算在现有7亩规模的基础上,扩种二十亩。除了火龙果,农场还种植覆盆子、樱桃、桑葚、桃子、红心李等水果。

    “打算再流转200亩左右土地,将现在的农场规模扩大到大约300亩。”姜国华说,农场附近环境好,农旅结合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现在,已经引好了山泉水,搭起了凉亭,种好了草坪,不久游客就可以在农场烧烤、烧饭,住星空帐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吕坤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1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