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泗洲村老党员主动拆房 支持美丽公路建设

    从自家平房搬到村文体中心将近一年时间,於潜镇泗洲村村民裘柳荣和老伴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於潜镇泗大线美丽公路共计4.5公里,途经泗洲村和朱湾村,2017年4月,泗洲村段开始征迁评估工作,涉及有证房屋13户,裘柳荣家的3间平房就是其中之一。

    得知泗大线美丽公路建设需要征迁他家房屋,尽管补偿款不到4万元,裘柳荣马上答应了,主动拆房,“造路是好事情,我是一名入党58年的老党员,肯定要支持工作。”

    裘柳荣两个儿子的房屋也在此次征迁范围内,因为房屋相对较新,拆迁后新造房屋费用较高,他们心中存了顾虑。为了美丽公路顺利建设,裘柳荣又做起了两个儿子的工作。他对儿子们说,为了村民出行方便,为了村里的发展,要配合村里、镇里的工作。在裘柳荣的劝说下,他的两个儿子打消了顾虑,同意征迁。

    “裘柳荣为泗大线美丽公路建设出了不少力,因为他的影响,我们征迁工作也顺利了不少,预计这个月底泗大线基本完工。”泗洲村党委书记刘培忠说,裘柳荣和老伴为了公里建设做了牺牲,很不容易。

    今年84岁的裘柳荣46岁时因公受伤,失去了一条腿,老伴也失明了30来年,家中的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小店。拆迁后,为了照顾裘柳荣老两口,村里将他们安置到文体中心,免费提供两间房屋。

    将两间房屋简单装修后,裘柳荣和老伴住了下来,和以前相比,裘柳荣的老伴说这里更好,以前的房屋就在路边,进出不安全,现在好多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0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