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献血日於潜镇村民踊跃献血

    12日一早,於潜镇各村村民来到镇政府,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迎接世界献血者日。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宣传血液安全知识,於潜镇组织了此次活动,号召各村村民以及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

    南山村的舒小月是第一位到达的村民,早上7点钟,她就骑着电瓶车从家里出发了。

    2000年,舒小月无意中看到有人在献血,刚好她的O型血符合献血条件,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为了帮助更多人,舒小月一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曾经,她4点多起床出发到杭州去献血,也曾大晚上去献血。截至目前,她已献血68次,五万余cc。

    除了自己踊跃参加无偿献血,舒小月还发动身边的人积极参加,作为南山村的支部委员,当天,她组织了20多人参加活动,12人成功献血。

    “献血可以帮助别人,挽救一些人的生命。只要年纪、身体允许,我会一直献血。”舒小月说。

    现场,人头攒动,有的人在一旁耐心等待,有的人一边吃东西补充体力一边献血。有的人因为献了血高兴,也有人因为没有献血成功而遗憾。

    60岁的夏玉妹,多年前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先后献血13次,总计4000cc。因为年龄即将不符合献血条件,她打算献最后一次血。

    於潜镇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得到了当地村干部的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各村村民踊跃参加,学校、交警中队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当天共计159人成功献血50500cc。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1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