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村闲置资源发力吆喝

於潜镇一名联村干部利用“互联网+”平台

为农村闲置资源发力吆喝

    一则介绍临安本地民宿开发资源的HTML5页面,日前在微信朋友圈持续发酵。5月5日上线,截至昨日发稿,已吸引6.2万个点击。因此,记者联系上了HTML5页面制作人——於潜镇一名联村干部。他说效果还不错,已经有10多批意向客户来实地考察。

    这则HTML5页面中介绍的是一处窑厂,因环保整治在去年下半年被关停,使用的工艺十分传统,也保留着比较原始的风貌。虽然不宜再生产,但换个角度看,作为民宿开发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周边还有很多资源可作配套。“比如窑址南侧区块有50亩项目配套用地,附近有20亩集体茶山,可租赁的农田有150亩;窑址西侧有10余幢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民居,都还闲置着,可租赁。往南延,窑址与天目山镇“高后线”直接对接。综合来看,有比较强的可塑性。”

    HTML5页面图文并茂,读者可以清楚看到窑厂标志性的圆弧性屋顶,及周边可利用配套,能形成对这一项目的初步感性认识。

    “实话实说,现在农村的资源真是便宜,闲置着更可惜。”这名联村镇干部不但这么想,而且马上在电脑上制作成推介页面,通过自己近5000人的朋友圈广为宣传。

    不止是后渚村,这名联村干部在走访中还发现,朱湾村的山塘水库十分秀美,也是闲置着,一问村书记,承包费用仅几千元。他也在朋友圈里推介过,希望为村里争取更有价值的开发利用。“如果真的能对接上资源,对村里来说无疑也是件好事。”

    记者手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目的是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让农民参与分享发展红利。有些地方现在还处于乡村振兴初级阶段,要先把资源“找”出来,再利用“互联网+”推介出去,假如能让资源实现对接,后面的事也就水到渠成。开发民宿、农场,是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也体现临安生态优势。乡村振兴工作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把农村好山好水通过“互联网+”等手段,以人人是新闻发言人的开放姿态,在网络时代探索为人民服务的新的工作方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1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