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昔口村:让党员在党建阵地接受“洗礼”

    傍晚散步在昔溪边的红色步道,一边聊天一边观赏党建小品,已经成为於潜镇昔口村民生活的一部分。利用现有的健康步道打造红色步道,想出这个主意的是昔口村党支部书记查玉英。

    2017年以前,昔口村的党建阵地集中在室内,离村民的生活似乎有一点距离。为了让村民更近距离地感受党建氛围,也为了时时刻刻提醒党员干部,查玉英动起了室外党建的脑筋。

    在村里显眼的地方布置党建元素,在村民们常去的健康步道,布置形式多样的党建小品。现在走进昔口村,党建内容非常多。

    而之所以这么重视党建阵地的建设,查玉英说,源于2010年昔口村创建“绿富”精品村时的一段经历。

    “在创建精品村之前,昔口村环境比较差,村民素质也不高,可以说垃圾随处可以见,有些地方垃圾多得没地方下脚。” 查玉英说,在精品村的创建过程中,党员的面貌有很大改变,发挥了很大作用,这让她意识到要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作用。

    查玉英将党员队伍“拉”到山上干活。2015年,昔口村种植了350多亩香榧林,以壮大集体经济,而香榧的护理监管则落到了党员的头上。

    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种植苗木,查看自己认养的苗木生长情况,据了解,昔口村2018年的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林地开展护林防火、抚育管理、森林消防宣传等义务劳动。

    通过阵地建设、党员活动等,党员的党性意识更高了。有党员尽管身体不是很好,却依然坚持参加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有党员主动响应,积极帮助其他村抢险。

    从“党员的素质这么差,还不如老百姓”到竖起大拇指连声夸奖,在昔口村民口中,对党员的评价一路上涨。

    尝到了“甜头”的查玉英,继续在党建阵地上下功夫。

    红色步道全长500多米,已经完成的一期长380多米,查玉英说,接下去,将在剩余路段上布置党旗、党徽等元素,同时,在文化礼堂里结合党建建设党建陈列馆,让党员们随处接受“洗礼”。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0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