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村干部主动自拆助力“三改一拆”

    走进於潜镇古竺村村主任王禄铭的家,原先车库上的钢棚已经拆除,成为了花架,左边的鸡舍也已不见踪影,拆下的石块散落在一旁。王禄铭说,接下来就是把这里清理干净。

    记者了解到,王禄铭拆除的钢棚和鸡舍并没有列为此次於潜镇“三改一拆”百日攻坚战第一批交办点。此次交办点中,古竺村需要拆除15处。为了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王禄铭决定主动拆除自己的房子。

    “我是一名村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而且我作为一个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这么做。”王禄铭说,这个想法一开始就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尽管这样,他还是把宅基地边上的钢棚和鸡舍拆了。

    因为王禄铭的主动拆除,以及村干部、村民的支持和配合,古竺村的“三改一拆”工作推进较快,顺利完成了第一批交办点的拆除任务。

    像王禄铭一样主动拆除的村干部并不在少数,绍鲁村有一位村干部,做了长时间家人的思想工作后,带头拆除了自家有证的破旧房,为全村拆违工作带了好头。“於潜镇村干部很配合‘三改一拆’工作,我们也对各村工作进行排名和回头看,督促各村。”於潜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说,今年,於潜镇“三改一拆”总任务为12万平方米,为了推进工作,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於潜镇开展百日攻坚战,第一批交办的388个点目前已完成。

    下一步,於潜镇将进行第二批交办点的拆除任务,计划在6月30日之前全面完成任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0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