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横鑫村樱桃挂枝头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近日,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於潜镇横鑫村横岭自然村的樱桃园里,几百棵樱桃树郁郁葱葱,红彤彤的樱桃鲜艳欲滴。长势好的几棵樱桃树,枝头挂满了樱桃,犹如一颗颗红宝石,把枝头压弯了“腰”。

    正值樱桃采摘时节,樱桃园从18日开放采摘以来,不少人慕名前来。“我很喜欢吃横鑫樱桃,个头大、味道好,我每年都来这里摘。” 刚刚摘满一篮樱桃的游客方女士说,吃自己亲手摘的樱桃,特别有满足感。

    这片樱桃园的主人之一张师傅说,他从2010年开始种植樱桃,是村里最早种植樱桃的。因为这里的土质属于黄沙土,种出的樱桃口感好,很受游客喜欢。近年来,村里种樱桃的农户越来越多,仅横岭自然村的樱桃种植面积就有100多亩,樱桃已经成为当地农户增加收入的“黄金果”。

    尝到了种植樱桃的“甜头”后,跟张师傅一样,越来越多农户想通过种植水果发家致富。因为樱桃采摘期较短,他们有了继续丰富水果品种、拉长横鑫村水果销售期的想法。

    “我们采摘游的价格比较实惠,来体验采摘的人越来越多了,多种一些水果可以增加一些收入。”张师傅说,这几年发展势头不错,国家的农业政策也越来越好,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周丹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2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