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村荣获“浙江省级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近日,於潜镇杨洪村被浙江省林业厅、省生态文化协会授予“浙江省级生态文化基地”称号。凭借高林木覆盖率、整洁的村容村貌、优美的环境,杨洪村在浙江省第七批的52个生态文化基地中榜上有名,也成了本次临安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村庄。

    杨洪村地处於潜镇西北面,东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北与安徽宁国云梯畲族乡茅坦村交界,村域面积27.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50亩,山林面积36800余亩,其中省级生态公益林面积25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5%。村域内群山环抱,竹海延绵,绿树成荫,溪水清澈,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在7千至2万个左右,素有“天目竹都”之美誉。

    近年来,杨洪村以“高山民宿+生态农业”模式探索乡村休闲产业发展新途径。2016年,“养生福地”民宿正式营业。2017年,“问宣·桃花纸非遗文化亲子体验园”落户。杨洪村建有临安区首条自行车廊道—徽杭自行车廊道,并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自行车比赛。就在前不久,第七届浙西年俗风情旅游节也在村里红红火火地开幕了。通过不断加大蝴蝶谷、徽杭自行车廊道、滨溪廊道等自然景观的基础配套建设,杨洪村生态文化产业已经颇具规模。

    未来,杨洪村还将建设面积100亩的花海基地和四季水果基地,继续发扬生态文化,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丹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16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