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书画院送春联到横鑫村

    1日上午,杭州博物馆联合杭州西溪书画院的老师等带着20多名小社员来到了於潜镇横鑫村,开展了“迎新·送春联”活动。

    活动一开始,桌前就已经排满了等候春联的村民。不一会儿,小社员的身后就挂满了红通通的春联,这些春联篆、隶、行、楷诸体兼备,秀美、古拙风格各异,社员们的表现受到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收到春联就是接收到新年最美好的祝福,看着村民满意的神情,小社员们热情愈发高涨,活动就在这“写与送”的过程中推向高潮,这一上午,小社员们送出了300余幅春联。

    新年送春联是横鑫村的传统活动,每年都会通过书法协会、书画院、老年大学等组织新春写春联活动,正是通过送春联将好祝福一年一年传递下去,更是将好家风一年一年传递下去,也将这种充满“人文味儿”的文化传统一年一年传递下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0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