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四查”有效破解畜禽禁养反弹难题

    近日,於潜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小组联合国土工作人员,针对已关停的168家养殖场开展了为期10天的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专题巡查行动。

    此次核查行动重在“四查”,即查否存在复养反弹,治污情况是否到位,生产用房、养殖附属设施是否拆除到位,复垦是否到位。经核查后发现有2处存在清理未彻底现象,共存栏13头生猪,镇级工作小组立即开展关停处置,并对复养户进行了批评教育。

    针对部分生产用房拆除面积有疑义的,依据国土的图纸,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实地仗量,第一轮核查结束后,根据补偿政策对验收合格的养殖户及时下发补偿款,并形成一户一册档案资料;对少数地块未完成复垦的,要求限期限期内复垦到位,并进行第二轮验收。

    自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以来,於潜镇通过建立多项管理举措实施长效管理,并通过逐户上门宣传强抓落实,下一步,於潜镇将继续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将“四查”作为一阶段的常态措施,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做到防止复养。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加强部门协作,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保留场从严实行动态监管,对不达标的保留场实施关停。鼓励发展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制定优惠措施,并通过劳动技能培训、政策扶助,安排和引导养殖户就业。鼓励帮助养殖户自主转型就业,减少对禽畜养殖业的依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1-1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