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村落景区建成3大节点

将全面铺开观山村观山景观大道

    记者从於潜镇农办了解到,於潜镇耕织图村落景区3大节点完成建设,观山村观山景观大道节点已完成招投标,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据了解,於潜耕织图村落景区涉及观山、凌口桥、百园三个行政村,共有项目34个,已开工33个,完成20个。建设类项目中,四个主要休闲景观节点,除观山村的观山景观大道还未开工,凌口老街节点、溪畔人家节点、千亩果园节点的建筑立面改造、标志性建筑物构建、出入口景观提升改造、绿化等工程均已完工。

    前期,於潜镇耕织图村落景区建设结合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持续推进基础工作,景区内拆除违法违建6800多平方米,畜禽禁养也全面完成。

    在百园村溪畔人家节点入口,耕织元素扑面而来。写有红底黑字的稻草堆、稻桶……一边欣赏着粼粼的溪水一边走过桥,绘在墙上的竿竿翠竹,迎风招展的酒旗,排列整齐的花卉一一映入眼帘。

    “於潜镇将百园村作为美丽庭院样板村来创建,在整治后,组织成立创意团队入户指导,调动村民积极性,挖掘村落传统工艺,打造具有耕织图特色的美丽庭院。”於潜镇农办工作人员张月朋说,目前佳酿园、香糍园、茗香园等10个园已全部建设完成,美丽庭院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村里环境和以前大不一样了,看上去干净了很多。”“现在院子里搞得很漂亮,镇里和村里的干部花了很多心血。”“现在村里搞干净变漂亮,大家素质也高了,不会乱扔垃圾了。”在茗香园附近,村民们晒着太阳喝着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村里的变化。

    11月,於潜镇村落景区建设工作进入攻坚月,下一步,在做好长效管理的基础上,将全面铺开观山村观山景观大道节点建设工作,预计12月底前4大节点将全部完工。同时,将通过村庄与公司合作等方式,推动村落景区的长效运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1-10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