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美丽公路征迁工作加速推进

    近日,泗大线上的泗洲村里挖掘机正在紧张地施工作业,12幢无证房屋已经拆除,6幢有证房屋正在拆除中。自7月底美丽公路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泗州村已完成征地59亩,拆除房屋18幢。

    公路建设,征迁先行。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政策的统一、公开、公正、透明。於潜镇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征迁流程规范有序,拆迁标准公正阳光,消除群众误解,得到了广大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7月底以来,镇征迁办按告知、确认、签订协议、落实补偿安置方案等步骤有序征迁,加速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征迁工作。

    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镇村干部日夜奋战。镇村干部克服畏难情绪,沉下身子、放下面子,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落实、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几乎每天晚上,刚吃完饭的泗州村党支部书记刘培中带领几名村委委员就开始走村入户,为了保证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从7月底开始,征迁干部和泗洲村两委班子成员“5+2”“白+黑”成为常态,“轮番上阵”做拆迁户工作,已经持续一个多月。“少则两三趟、多则十几趟”,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策略,不厌其烦地面对面进行沟通。“除了多走访、多解释,把政策讲透外,还要将心比心,帮群众解决一些难题,解决后顾之忧,征迁工作才能做好。”刘培中说。

    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更离不开老百姓的主动配合。老党员老裘说道,“於潜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都看在眼里,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而且这次美丽公路建设有利于村里以后的旅游开发,我们能签就提早签掉,不给村里拖后腿。”村民老周则认为,“虽然大家都想多得一些补偿,但是现在政策公开透明,不可能为了我一个人改变政策,只要大家都公平,我也会顾全大局。”

    据了解,在镇村干部的努力下和村民群众的配合下,於潜镇一个半月完成征地74亩,签约拆除房屋69处(共74处),拆除面积7189.5平方米,为美丽公路建设的顺利铺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范晶晶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7-10-0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