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光明村党员“五亮”激发干事热情

    在於潜镇光明村便民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叶锦君正忙着更新党务公开栏。“新的便民服务中心建好后,我们重新设计了党务公开栏。”叶锦君一边贴着小红旗,一边介绍起这个“新作品”。

    一眼望去,设计感十足的排版,正能量满满的色调,这个党务公开栏除了形式美,更重要的是在党员考评这一栏创新了党员“五亮”的内容,即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亮作为、亮评议。

    “清风亮节除残生、留得好名传后人”这是老党员王章炎的承诺;“助老岗、应急岗、服务岗、宣传岗、卫生岗”这是56名党员不同的职责;“组织活动、先锋模范、遵纪守法、交纳党费”这是党组织对党员作为的要求;每个季度召开党员评议大会,每位党员的得分也如实展示在公开栏。

    光明村党总支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中,要求每一名党员全面深入亮身份、对照目标亮承诺、认领岗位亮职责、比学赶超亮作为、科学赋分亮评议,以具体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农村合格党员。

    今年以来,光明村党总支开展固定主题党日8次,开展抗洪抢险、农场插秧、卫生保洁、农合联“三下乡”党社共建等活动7次,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三改一拆”“畜禽禁养”等中心工作走在全镇前列,300余亩“光明农场”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五亮’活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亮出了担当,晒出了作为,作出了榜样,党员的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形成了比学赶超新局面,激发了党员干事热情。”光明村党总支书记周潮滨对党员“五亮”成效充满自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赖旭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