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竺村实现畜禽禁养加速度

    26日,完成关停29家;27日,完成关停45家……近段时间,於潜镇古竺村关停捷报频频传来。

    古竺村是於潜镇的畜禽养殖大村,养殖业是古竺村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村民富起来的同时也伴随着养殖污染日益严重的问题。“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古竺村已相继关停拆除养殖场20家。今年5月,於潜镇启动第二轮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古竺村需关停46家。

    据了解,古竺村是2017年省级“美丽宜居”创建村,为彻底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有效防止复养反弹现象,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古竺村将禁止养殖生猪条例纳入到村规民约中。镇村干部齐抓共管,多次召开推进协调会,上门做通养殖户思想工作。完成禁养协议签订、召开畜禽禁养推进会、成立工作小组……根据时间节点,计划倒排,两委班子成员分组负责,分片包干,实行“党员干部带头,裙带关系率先”的关停策略,村干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实现了古竺村禁养关停的全力加速。

    在村庄环境整治的同时,古竺村加大马力搞好入村口美化、道路绿化、道路硬化等村庄建设,古竺村“生态活力宜居宜游健康幸福”的美丽蜕变指日可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