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努力打造美丽庭院确定样板村

动手加动脑

於潜镇努力打造美丽庭院确定样板村

    27日上午,在百园村上骆自然村,一群年轻人对着农家庭院拍照、记录,他们都是於潜镇美丽庭院创意团队的队员。

    目前,於潜镇30个行政村已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计划村落景区创建村(观山村、百园村、凌口桥村)所有家庭庭院达到“清洁庭院”标准,80%的家庭庭院达到美丽庭院标准。

    为了给各村创建美丽庭院出主意、添动力,提供范本,於潜镇将百园村作为美丽庭院样板村来创建。在此基础上,27日,於潜镇妇联还组织成立美丽庭院创意团队,团队成员由镇机关干部自主报名和村里推荐组成。

    27日上午,在百园村,13名美丽庭院创意团队成员开展首次活动,队员们对农家庭院进行仔细查看,根据美丽庭院的创建要求,把需要整治的庭院拍照编号,列出任务清单,由队员自主认领。同时,展开交流,提出将百园溪畔人家区块作为样板庭院打造。

    “百园村溪畔人家是村落景区的重要节点,美丽庭院创建将结合项目建设,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於潜镇妇联负责人介绍,於潜是耕织图的故乡,苏东坡在此留下“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佳句,美丽庭院打造中将注重融入“竹”元素和耕织文化。下一步,还将提炼总结样板区块创建经验,逐步在全镇其他行政村进行推广,推动各村根据自身特色,打造美丽庭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2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