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三改一拆”跑出“加速度”

    过往群众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在於潜镇自由村石佛自然村02省道沿线,有多处违章建筑拆后的痕迹。

    於潜镇“三改一拆”办主任郑立介绍,於潜镇今年“三改一拆”任务总量为6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已完成9.32万平方米,包括“一户多宅”226户,两路两侧3批任务交办点。

    “於潜镇镇域面积较大,三改一拆工作压力比较大,为了高质量加速度完成工作,我们推出了多项举措。”郑立说,在前期调查摸底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於潜镇拆字当头、一视同仁,要求镇村干部、党员主动上报违建情况。同时,镇村干部联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由熟悉情况的驻村干部分片包干。除此之外,还利用横幅、广告加强宣传力度,特别是对于自拆的党员干部、村民进行表扬,对于拒不配合、抗拒拆除的反面典型则进行通报。

    举措的落实推动了工作的开展,赢得了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民幸村党员卢某涉及“一户多宅”,主动拆除后,给其他村民树立了榜样。谢家村吴某主动拆除属于违章建筑的60平方米附房,带动了其他村民加入主动拆除的行列。

    不仅要推进三改一拆,还要严格控制新增违建。为此,於潜镇专门成立了国土城建专职巡查队,每天由专人,借助无人机分片巡查。在方元村,原有的违章建筑某企业加工厂成为了菜园,村民在这里种上了番薯、玉米。郑立介绍,於潜镇秉持着拆除一处利用一处的理念,拆后的建筑垃圾用作村民填地基、道路建设,拆后的土地则要清除硬化,进行复耕,目前复耕率达到80%以上。

    “三改一拆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将继续营造三改一拆的高压态势。”郑立说,下一步,将加大两路两侧违章建筑拆除,努力于本月20日前完成第4批任务交办点。同时,加强违建管控,特别是控制新增违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1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