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拆除车站楼顶广告 敞亮集镇“窗口”

於潜城管耗时近一个月

拆除车站楼顶广告 敞亮集镇“窗口”

——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系列报道之九

    7月开始,每天早晨5点,於潜车站附近就会出现不少城管队员的身影,同时出现的还有头戴安全帽、手拿割枪等工具的专业作业人员。几个区块被拉起警戒线,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那些破旧的“於潜印象”。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於潜车站附近已有十余年的楼顶广告一一被彻底拆除,共计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广告钢架材料重达6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始后,市城管局於潜中队根据於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在前期调查、摸排的基础上,从7月中旬起,每天安排多名执法队员对於潜车站附近的大型楼顶广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城管於潜中队队长朱亚军告诉记者,此次拆除工作耗时近一个月,主要是拆除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这些楼顶广告设立年代较长,其中车站顶上和对面东南角顶上的广告位已长达十余年之久,由于旧广告布太大不易拆卸,每当要更新广告内容,一般新的广告布便直接覆盖旧的。要拆除整个广告,执法人员必须先把广告牌上覆盖的十几层广告布撤下来,仅仅是撤掀这些广告布,就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加上广告面积过大、分量过重,无法整体拆除,必须先用专用绳将广告四个角用人力将其固定、控制,用工具从侧边慢慢割开一个口子、切出一部分,并利用吊机将其分体搬运至地上,再用割枪进行切割。

    朱队长说,人工拆除这类大型的楼顶广告,不仅费时费力,还存在很大危险,因为这些广告钢架已锈迹斑斑,不少部位还出现断裂的现象,但因整体相连、紧紧相扣,即使有层层叠加而笨重的广告布,一时也不会掉落。一旦人工将其切分割开,就会失去支力,容易掉落,这样给拆除工作增加了危险性。因此,拆除工作要精要细,既要考虑施工人员的安全又要注意避免钢架材料掉落砸到行人。

    朱队长还说,拆除这些广告难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要考虑到交通堵塞给行人造成不便,还有在拆除工作中产生的火星易给行人造成损伤等问题,于是,他们选择避开高峰期、人流量较少的时间段进行拆除。近段时间来,执法队员每天清晨5点便开始拆解,并在交警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展开施工。

    过去,一进入於潜车站,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些大小不一的楼顶广告,杂乱无章又影响市容。如今,车站周边已露出了“天际线”,“城市的窗口”又敞亮了起来……於潜车站附近楼顶广告的顺利拆除,是於潜镇小城镇整治成效的重要部分,不仅有效改变了於潜镇整体环境,而且敞亮了集镇“窗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芮颖 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16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