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摘得“国家卫生镇”称号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於潜镇榜上有名。

    健全制度 明确任务

    2015年6月25日,於潜镇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创国卫”攻坚战的号角。

    《於潜镇开展“靓镇行动”实施方案》、《於潜镇清洁庭院考核办法》、《於潜镇村级保洁员考核管理制度》……於潜镇出台一系列管理制度,为“创国卫”打下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於潜镇双管齐下,还建立每月集中整治、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制度,助力“创国卫”。

    为了让制度发挥出最大作用,於潜镇成立创卫领导和实施小组,并与各村、部门单位签订《於潜镇创国家卫生镇工作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

    制度的落实离不开监督与考核,在发挥志愿者队伍定期不定期上门入户督促指导的同时,於潜镇还对工作小组卫生包干情况进行排名,最大程度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加大投入 完善功能

    完成城区自来水提升、污水处理厂提标等基础工程;完成祈祥塔、溪东路等地亮灯工程……几年来,一系列工程项目的完成提升了於潜镇的“颜值”。

    为了持续靓镇,於潜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购置15辆密闭电动三轮车、200余个垃圾桶、100余个果壳箱。同时,投入300多万元新建了垃圾中转站和生活垃圾机械终端处理站。目前这些基础设施都运转良好,为镇容镇貌的改善出了不少力。

    颜值与气质缺一不可,於潜镇还通过会议、简报、宣传栏等营造“人人动手 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使“创国卫”赢得群众的支持。

    坚持不懈 不断巩固

    沿着溪东路聊聊天、散散步、赏赏景,是许多於潜人闲暇时最爱做的事,天气晴朗的傍晚,来这里锻炼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唯一有些缺陷的是,溪东路上公厕的状况并不让人满意。

    前期通过“创国卫”验收后,於潜镇依然坚持不懈,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巩固“创国卫”成果。例如,将公厕、部分房屋外立面整治到位,继续开展宣传活动,签订新门前三包等。

    “摘得‘国家卫生镇’称号是对於潜镇工作的肯定,但巩固‘创国卫’成果是一场持久战。”於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长效机制,继续做好环境质量提升、基础设施改善、里弄小巷整治、健康教育普及等工作,展现阳光於潜新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2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