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集中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於潜镇食安办组织城管、消防、市场监管、社会事务办等部门成立专门检查组,对於潜镇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检查主要针对9所校园内部食堂及校园周边的商场超市、小卖铺、流动食品摊点、餐饮服务单位、食材加工经营单位等。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会对相关证件、制度等是否上墙,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件,食品操作间卫生环境、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达标,食材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建立书面台账,餐饮具的消毒及保洁是否有效落实到位进行认真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餐饮单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逐一记录,督促校园内食堂负责人及食品经营业主自行采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检查组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商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各类经营活动,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通过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为校园构筑了食品安全的“防火墙”,为广大师生撑起了健康的“保护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芮颖 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30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