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灵活解决难题推进危旧房治理工作

    6月19日一早,於潜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江金林赶到英公水库附近,了解村民房屋情况。

    “危旧房治理工作和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现在是汛期,工作更要加快推进。”江金林说,前期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落实政策等,整治工作推进比较顺利。

    从2月4日开始,於潜镇对辖区内建造年代较久、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的居民住宅房屋进行全面排查,以全面掌握危旧房屋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经过摸底排查、评估检测,於潜镇最终确定176幢危房,其中52幢为D级危房,其余124幢为C级危房。对于D级危房,於潜镇一律采取拆除措施,对于D级危房以外的124幢房屋,主要采取加固措施。

    召开村书记会议,明确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重难点等情况;由驻村干部包干工作,并积极发动村干部主动上门与村民沟通,讲解政策;出台政策,对于不同等级的危房户给予不同的资金补助……为了取得危旧房屋主的理解与配合,於潜镇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於潜镇52幢D级危房全部完成拆除工作,124幢C级危房中有8幢因户主要求已经自行拆除,30幢房屋完成加固。

    “於潜镇危房数量较多,为了尽快完成整治工作,我们加班加点,不管天晴下雨都在工作,到现在为止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江金林说,在拆除D级危房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例如村民的不理解与不配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困难都得到了解决。

    於潜镇祈祥村某村民与母亲一起居住,因为没有收入来源,家庭比较困难,房屋比较破旧,部分残破的屋顶用毛竹撑住,非常危险。因为经济及其他原因,该村民不同意拆除危房,经过镇村干部的多次劝说,该村民终于同意拆除危房。为了解决该村民的后顾之忧,村里还为他租赁了房屋供其居住。

    将一户多宅房屋作为被拆除房屋村民的过渡房,由村里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村民建造房屋……不仅是在祈祥村,根据危旧房治理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於潜镇多个村灵活解决难题,推进危旧房治理工作。

    於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发动镇村干部、落实政策等举措,推动C级危房加固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2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