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昔口村投放3万尾鱼苗

    19日上午,於潜镇昔口村组织全体党员在太阳溪昔口段投放鱼苗,共投放鱼苗3万尾。

    据了解,本次投放的鱼苗品种为竹鱼,竹鱼一般栖息于水流较急的河流及山涧溪流中,主要以青苔、硅藻、丝状藻等藻类为食,对修复水生生物资源种群,洁河净水,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有积极作用。

    於潜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昔口村还将在河道两岸安装3-6只监控。同时筹资在河道里投放一些观赏鱼,为昔口村的河道添色加彩。

    自禁渔工作开展以来,昔口村建立了巡查队伍、河道保洁队伍,通过悬挂横幅、制定村规民约等方式,有效遏制了在河道、溪坑等水域毒鱼、炸鱼、电鱼和网鱼等违法行为。

    “从2016年2月开始,昔口村将河道环境建设作为推进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实现了村庄功能以及生态环境提升,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於潜镇农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23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