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3名村报账员被约谈

    “我保证把文化宣传、组织、水利等工作脱开,专心做农经,认真学习报账业务知识,提高一个台阶。”“我把手头工作进行梳理,主动和村书记、主任沟通对接,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以后报账不拖拉。”“对于自己马虎的性格,我会再三反复的检查账目,不再依赖师傅的帮助,学习独立完成报账工作。”这是於潜镇对3名村报账员进行集体约谈时,报账员当场给出的承诺。

    据了解,为落实“两个责任”量化,抓好村级财务管理,於潜镇对30个村在过去3年里的财务审计情况、报账员业务水平、镇村干部的反映等,进行综合评价排序,对末位3名报账员进行集体约谈。

    过去,部分村报账员主次不分、业务不专、工作拖拉、报账马虎,对村级财务管理造成了负面影响。为把好财务报账关,於潜镇党委和纪委把村级财务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制定《报账员管理制度》《报账员考核机制》,从严遵守财务纪律,从严规范财务制度,从严处理财务人员,确保财务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守财员”,筑牢廉政堤坝。

    於潜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表示,村级财务责任管理清单,是“两个责任”量化四张清单中的一张清单,接下去将对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报账员培训、业务测试、约谈、通报等措施来进行整改,对于最终考核不合格的报账员,最终将建议党委和村四套班子对报账员进行调整。

    “报账员职务虽小,但是责任重大。镇党委和纪委将红红脸出出汗的约谈成为常态,把问责作为紧箍咒套在头上,塑造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良性竞争环境,从而改善村级财务管理。”於潜镇纪委书记吕建锋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0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