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抓早抓快 实干至上 整体推进

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以来,於潜镇紧紧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要求,年后召开的第一个大会就是重点项目推进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会议,以打造“耕织古今、工贸繁荣”的千年耕织新城为目标,提早谋划,加快部署,全面启动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在推进工作中始终重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高起点规划,实现产城并进。於潜镇作为副中心城市,整治范围涉及3.5平方公里,整治工作面广量大。我们坚持立足“中部崛起”和“大天目”发展战略,在规划上立足高起点、严要求、重实效,多规融合,将综合整治规划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旅游规划统盘谋划,挖掘地方特色,推动产业培育,加快转型升级。确定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三大板块整治,实施了潜洲街特色商贸街、溪东路景观美化提升和城市交通秩序等整治工作。融入了南宋风情、耕织文化等特色内涵,推进墙体立面改造、美丽公路建设。启动“北部生态产业区”的中国耕织图文化园一期项目建设,实现小城镇综合整治与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的深入融合。同时,启动城区“低小散”产业行动,探索城市经济新模式。据统计,今明两年预计投入整治资金2.7亿元。

    二、高标准整治,实现整体推进。一是突出环境整治重点。落实问题清单,结合“创国卫”“四小车”清理、夜宵摊整治、老小区治理等工作,启动“整脏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完成214个沿街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问题整改,打好“拆、整、改、建”组合拳,实现七大专项行动全覆盖。二是突出立面改造重点。全面实施潜洲精品街打造,5.8万方改造量目前已完成60%,剩余40%工程量10月底前全面完成,南宋风格和现代风格的潜洲商贸大街初步展现。2.9万方的樱花商贸综合体10月全面亮相,将成为辐射於潜中部地区的大型商贸综合体。三是突出整体联动重点。加强与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管、电力、通信等部门协调配合,现场办公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工作。通过倡议书、微信公众号、横幅等平台做大声势,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镇上下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三、高质量保障,实现合力攻坚。一是加强领导保障。迅速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督查反馈组等协同推进,开展项目推进大比拼、挂图作战推进工作。同时,多方筹措,探索政府与市场化运作新模式,做好资金统筹工作。二是加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完善联系制度、例会制度、管理制度等,加大工程质量监管、资金管理等机制执行力度。三是加强队伍保障。将整治工作作为检验镇村干部的试金石和主战场,打造“於潜铁军”。

    目标已确定,关键在落实。我们将以此次“双百大比武”为契机,坚定信心,实干至上,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作出更大贡献。  □ 於潜镇党委书记 黄浙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6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