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开出“停”字药方解决“堵”字顽疾

    “1公里多的路平常要开20多分钟,节假日的时候要开五六十分钟!”每逢节假日,一边是交警在紧张地指挥、疏导车辆行驶,一边是驾驶员的抱怨声不绝于耳,这就是於潜镇天目路的现状。

    “啥时候不用担心堵车”已经成为於潜老百姓心中的一个期盼。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道路资源越来越紧张,交通拥堵的现象也日益突出。作为通往於潜城北的重要道路,堵住的不仅仅是城北区块的发展,更堵住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近日,於潜镇召开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交通座谈会,同时邀请於潜交警中队负责人,以及金家、自由、下埠、民幸四个集镇村的书记、主任列席会议,对天目路的“堵”字顽疾进行把脉问诊。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天目路全路段禁停车辆,不仅是改善城市道路通行能力的必然之举,更是让公共资源属性回归的民生举措。”“禁停区域市民停车的合理诉求也应该予以关注,‘长短’结合,全面统筹。短期而言,要想法设法尽快找到临时替代停车位,缓解天目路沿线住户、商家的停车难。”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形成了一个具体的禁停方案,提交交警中队,即对天目路采取“禁停”措施,以有效解决拥堵问题,让道路回归于百姓。交警中队负责人当场表示,将对初步方案进行专业的完善,为於潜发展助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王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1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