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开展石材加工企业整治

    於潜镇日前组织全镇石材企业召开整治工作会议,拉开了石材加工企业整治工作的序幕。

    通过前期调查摸底,於潜镇现有石材加工企业23家,分散在全镇各村的道路沿线,普遍存在着噪音、粉尘、污水等污染源,加上很多企业存在管理粗放、环保意识淡薄、隐患堪忧等问题,成为居民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影响了於潜镇生态环境与今后发展。

    “我们下决心对石材生产企业进行搬迁,初步规划搬迁至於潜镇原凤山养殖场内,场内污水处理设施到位,对周围居民生活环境影响小。”於潜镇镇长戴朝阳说,“在场地租赁上,由政府统一出面帮助协调解决,减少对企业生产运作上的影响。企业如果有自行安置的想法,在符合相关政策的条件下,镇政府也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

    “原来很担心被周围居民举报,石材加工厂确实对周围环境有一定影响,场地又很难选,我前后已经搬迁了四次。现在好了,镇里给我们提供现成的生产场地,环保方面不用像以前那样提心吊胆了。”於潜镇一家石材企业老板说。

    据悉,此次石材加工企业的整治,既是响应於潜镇当地居民的需要,也是於潜镇今后发展需要。通过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隐患,优化投资环境,确保於潜镇绿水青山,为於潜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王镭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4-1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