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借换届东风推动“无违建”工作

    “我打算在拆后的平地上种一点蔬菜、水果。”吴关森是於潜镇谢家村党支部委员,我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启动后,对于“无违建”的要求,他积极响应,主动拆除属于“一户超限”的附房。

    吴关森说,村干部就要起带头作用,自己主动拆除违章建筑,在老百姓面前说话底气才能足,才能更好地做老百姓工作。

    “我们借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的东风,推动‘无违建镇’创建工作。”於潜镇负责人介绍,通过违建拆除进一步优化候选人群体,有效推动了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和“无违建镇”创建这两项工作同步开展。

    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启动后,於潜镇反复强调“无违建”的参选要求。初步人选产生后,驻村干部下村进行无违建排查,并签订违建情况承诺书和确认书,要求存在违建行为的初步人选立即自行拆除。同时,对存在瞒报违建事实的,取消候选人资格,问责相关驻村干部和村书记。

    截至目前,於潜镇共有12人自行拆除一户多宅、占用农田等违章建筑,面积1870多平方米,另有1处正在实施拆除,建筑面积130多平方米。不仅如此,村干部和候选人还发动亲朋好友自拆20处,面积6500多平方米。

    於潜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借村级组织换届东风,加大力度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有4名初步人选因违建问题主动放弃参选资格,对于因违建问题主动放弃参选资格的退出人员等仍将按照政策拆除违章建筑,坚决拆出公平正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4-1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