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开展针对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有了城镇公交,去菜场买点菜,既方便又省钱。”於潜镇某单位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於潜镇K201、K202公交线路开通运行以来,两条线路覆盖城区的主要路段,城区活动基本不再自己开车。

    记者了解到,整治“四小车”,开通城镇公交,进一步优化线路设置,是於潜镇开展针对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内容之一。为了更好地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使整治具有针对性,於潜镇邀请各方人士献计献策,对於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长远规划。随后,针对特色优势与问题短板,加大保洁和宣传力度,努力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清理散乱夜宵摊,打造夜市美食特色街;开展“百日攻坚”活动,组织各部门160余人参加占道经营等整治;在完成第一批市“三改一拆”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下达的任务后,自查并整改问题点……

    活动开展中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配合。在配合整治的基础上,临安交警大队於潜中队根据於潜镇特点,派工作人员分段包干,处理包干区内所有问题,并在潜洲街天目路口推出高峰岗,维护交通秩序,保持畅通。下一步,於潜中队将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力度,在主要路口开展违章停车清理等行动。为了有效、长效合作,各相关部门还建立了联动机制,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其他单位责任范围内问题,立即联系,将问题告知,以便问题的及时处理。

    为了谋划长远发展,於潜镇在突出环境整治的同时,将综合整治规划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旅游规划统盘谋划,如推动樱花商业贸易街、天目溪沿岸景观步道等街巷提升;加快启动潜洲街东段提升、天目北路扩面等道路基础建设……

    “精品线街项目是我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头戏。”於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建超说,潜洲街、天目路穿镇而过,着眼于长远,通过这些精品线街等建设,将逐步完成人行道铺地提升、绿化改造、弱电上改下等,促进环境改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2-0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