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泗洲村志》出版

    近日,由於潜镇四洲村编纂的《泗洲村志》正式出版,成为我市地方志编纂上的一件喜事,为村史记载提供了一份宝贵的资料。

    据了解,泗洲村名来源于“泗洲文佛文化”。清康熙十二年《於潜县志》记载有泗洲殿地名。公元661年,泗洲文佛文化始祖僧伽(西域何国人)来到中国传播佛教,唐中宗尊为国师。僧伽唐景龙四年83岁圆寂,帝下令送归江苏临淮泗洲城普照王寺,塑身建塔,民间百姓虔诚信奉“泗洲菩萨”,各地建造“泗洲大聖”寺庙、佛塔、佛像,桐庐百江小松源水库就有“泗洲菩萨”摩崖造像。解放初期,泗洲殿供有“泗洲菩萨”佛像。

    《泗洲村志》的编纂发起人为阮根荣,祖籍泗洲,离乡多年,一直在舟山任职,直至退休。担任编辑工作的其他退休、在职人员,凭着自己爱国、爱乡的热情,通力合作,历时一年半,五易其稿,终于写就20万字的《泗洲村志》并付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陈日富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2-0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