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电商销售年货忙

    

 

    碧根果、夏威夷果、山核桃……一只只筐里装着已经包装好的坚果,还有更多的是一袋袋等待装盒的。18日,记者一走进临安剥客食品有限公司 ,就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有的工人在忙着煮山核桃,有的工人在忙着包装坚果。

    “最近都很忙,每天早上7点忙到半夜,有时候还要通宵。”临安剥客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曹席音说,从12月开始,特别是现在,大家忙着买年货,礼盒包装的坚果销量很大,朋友圈光代理每天就有100多个包裹。因为山核桃价格比较便宜,销量最好,每天零售有1000多斤。

    曹席音与丈夫谢帅经营着剥客,2010年开始做电子商务,现在已经有多家网店。

    “以前我们经营批发,和现在做电商,销量不好比。”曹席音说,自家的销量多了不少,於潜镇相关部门给了很多帮助,不仅提供专业的培训,还给予了一些指导。

    在方元村,黄飞飞的母亲也在忙着打包山核桃,准备着要发出去的年货。

    黄飞飞从2015年3月开始接触电子商务,从一开始的小打小闹到现在的年销售额超过200万元,她坦言,农产品电商不仅帮助了她就业,更让她对生活充满了期待。

    像黄飞飞这样的年销售额百万元以上的农产品电商於潜镇还有4家,其中临安市灵溪甘薯专业合作社、临安剥客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额超过了300万元。

    2016年,临安市灵溪甘薯专业合作社种植了约1500亩小香薯,除了自己做电商销售,还供给电商客户60余万斤,营业额达270余万元。

    一直以来,於潜镇将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两年来先后培训电子商务人员6期,学员达200多人,涌现出了大批农村电商大户和人员队伍。

    近日,於潜镇对5家年销售额在百万以上的农产品销售大户进行了上门表彰授牌,以资鼓励。

    “政府的表彰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成了我们店铺的‘金字招牌’,顾客对我们商品的品质更加信任。”曹席音说。

    於潜镇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於潜镇将进一步做好农村电子商务的服务工作,通过树立典型、拓展市场、提升产业,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成为於潜镇农业增效、农业转型、农民就业、农民增收的新兴产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2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