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执法於潜小城镇综合整治初见效

    “老板娘,现在开始搞小城镇综合整治了,以后标准要求都提高了,希望你们配合我们的工作”,“小城镇综合整治是和‘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一样重要的工作,新闻里都在重点播放的”,“这样啊,那好的,反正大家都遵守经营秩序,我们也会做好的”……这是商户和城管队员之间的对话。近期,在城管於潜中队执法队员们的帮助下,位于於潜镇天目路上长达多年的“占道车展”——电动车专营店整治工作基本结束,真正做到还路于民,有效改善了城镇环境面貌。

    据了解,於潜镇天目路号称电动车专营店一条街,路段上的电动车专营店有十几家。“这些店面大小不一、品牌各异,但又一个共同点,就是长期以来商户都爱把样车停放人行道甚至车行道上,如同‘车展’一般,既影响市容又迫使过往路人只能走在车辆如梭的车行道上,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城管於潜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整治这“霸道”的行为,城管、交警等部相关部门队员曾多次上门逐户规劝,要求商户们切勿占道经营,但仍有部分商户抱着侥幸心理,仍旧占道经营。为啃下这些“硬骨头”,城管於潜中队联合於潜交警部门,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对这些电动车专营店进行了集中整治。

    虽然刚开始嫌麻烦、有抱怨,但通过执法队员们的耐心规劝和宣传教育,商户门转变了观念,由最初的反感抱怨到后来的接受配合,在执法队员们的帮助下,经营户将摆放在门前道路上的店样车逐一拖移至店内或仓库。为巩固整治成效,下一步,城管等执法部门将对该路段加强监管力度,实行长效管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芮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0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