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招商引资“晒”出漂亮成绩单

    “这次去北京与两家企业商讨了合作计划,进展还比较顺利……”日前,於潜镇逸逸工业平台内,临安市振宇吸水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振宇正在与於潜镇副镇长徐一鸣、招商办主任夏孟,讨论与其他企业的合作情况,而前一天晚上,王振宇刚刚从北京回来。

    “去北京两天只休息了8个小时,回来以后马上和镇里联系,因为之前与上海华谊集团的合作就得到了镇里的大力支持。”王振宇说。

    原来,临安市振宇吸水材料有限公司与上海华谊集团在合作中,产生成立合资公司的意向,而在第一步的选址上就产生了分歧。

    “当时,上海华谊集团希望将公司落户在上海。”夏孟说,为了展示自己,达成合作,於潜镇一方面多次前往上海与上海华谊集团相关人员洽谈,另一方面,诚挚邀请上海华谊集团对於潜镇开展实地考察。

    便利的交通、优惠的政策、不错的环境……上海华谊集团在对於潜镇进行实地考察后,吃下了定心丸,两家企业的合作之路也走得越来越顺畅。今年2月,合资公司成立,现在各项设备正在安装,预计明年4月投产。

    “我们两家企业合作非常顺利,多亏了於潜镇政府帮助办理各项手续,不到一个月时间,政策方面的问题都解决了。”王振宇说,无论是洽谈时,还是落户平台后,於潜镇都一如既往地提供周到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就像是企业的娘家人。

    徐一鸣表示,以企引企是於潜镇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之一,除此之外,於潜镇还主动对接招商平台,加大招商力度;继续实施於商回归工程,推动於商回乡投资创业。

    1-9月,於潜镇招商引资实到外资完成100%,杭外资金完成102.16%,浙商回归资金完成120.7%……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於潜镇今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大比拼“晒”出漂亮成绩单。而这成绩单的背后,是於潜镇一套完整的招商引资答题思路。

    成立开发区管委会,提供优质服务,出台优惠政策。同时,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开发区建设,培育产业区科技孵化园。

    “走出去引进企业,强内功留住企业,两者缺一不可,双管齐下才能真正成为企业贴心的‘娘家人。’”徐一鸣说,下一步,於潜镇继续落实招商引资相关举措,例如针对企业特点,推出一系列小型招商推介会;培养全民招商意识,优化引资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3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