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於潜镇查漏补缺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隔油井要与路面齐平,上面再加一个重力井盖。”近日,於潜镇农办副主任陈柏洪在於潜镇扶西村查看该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最后的扫尾工作。

    据了解,於潜镇全镇有30个行政村,经过前两年的建设,按计划完成28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2016年,实施最后的两个村,即扶西村与民幸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两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于6月底开工,扶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采用‘三工合一’,增加了饮用水工程和路面浇筑工程,加上天气等原因,给如期完工带来了压力。”陈柏洪说,为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赶上进度,於潜镇、村、施工方、监理方以及村民积极配合,克服了种种困难。

    今年夏天的炎炎烈日给施工人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一杯清凉的水,一块沁甜的西瓜,施工方——临安曙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建华说,村民们为施工人员提供的这些清凉,给他们的工作带去了莫大支持。为了赶进度延长工作时间,即使有时晚上也要加班,施工人员们从没抱怨,除非下暴雨,轻易不停工。

    而对于这些支持,村民们认为都是应该的。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好处,不光是房前屋后清爽了,邻里之间因为污水排放引起的吵架也少了,我们很欢迎这个工程。”村民刘和平说,施工人员和村干部们大热天也没有休息,有的忙着干活,有的忙着查看问题,支持他们工作是应该的。

    民幸村由于地处於潜镇集镇,人口较多,同时增加了单位楼的污水纳管工程,这也影响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进度,特别是征地问题,曾一度成为挡在工程推进道路上的拦路虎。

    为了解决征地问题,於潜镇多次与村干部商讨解决办法,上门倾听村民意见,最终采用小城镇改革时空置的户籍田与征用村民的土地置换,既使空置的土地得到了利用,节省了一大笔费用,又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与老百姓息息相关,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努力让老百姓满意。”陈柏洪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1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