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造血功能 於潜杨洪村全力打造民宿经济

盘活沉睡资源 增强造血功能

於潜杨洪村全力打造民宿经济

    “以前村里基本上没有外来人员,村民靠山吃山,现在马路越修越宽,蝴蝶谷名气越来越大,慕名而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说起杨洪村近些年来的变化,杭师大退休教师红君有些滔滔不绝。

    48年前,红君老师是一名下放到杨洪村的知青,这一来便与杨洪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她每年都会带上几个朋友到杨洪村“故地重游”。自打知道杨洪村开始筹建民宿项目起,红君老师和她的“小姐妹”们就一直盼望着落成的那一天,如今,他们的心愿终于达成了。

    据了解,杨洪村东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接壤,北与安徽宁国毛坦村交界,森林覆盖率达95%,是原生态休养氧吧,村域内群山环抱,竹海延绵,绿树成荫。与大部分村庄一样,杨洪村基础设施十分薄弱,集体经济缺乏自身造血功能。近年来,为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的收入,村两委决定盘活现有绿色、旅游和人文资源,并积极与杭州、上海等地对接,探索以“高山民宿+生态农业”模式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开发以度假村、生态农业、休闲养生生活为主的旅游产品。

    作为於潜镇着力推出的首个村集体所有的民宿特色村,杨洪村投资800多万元,于今年3月筹备实施,8月底正式开始试营业,试营业2天接待游客50余人。占地600余平方米的四合院一次能接待40余名游客。古朴的建筑风格与周围的群山绿水相映成趣。同时,道路拓宽工作正在抓紧实施,蝴蝶谷探险宣传进一步加大,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也逐步完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胡逸云 王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9-1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