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践行“两学一做”助力土地确权

    今年以来,於潜镇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有效将“做”贯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通过“两学一做”和土地确权的有力结合,广大党员在学中做、做中学,促进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去年10月,於潜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拉开序幕,需确权27个村559个村民小组,涉及11757户。面对矛盾重重、难点不少的工作局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了电”的广大党员,主动投身土地确权工作中,努力当好政策宣传“扩音器”、工作促进“助推器”、纠纷调解“稳定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两学一做”在土地确权工作中“落地生花”。

    泗洲村77岁的老党员胡国庄,全程参与确权工作,不仅政策宣传清晰、矛盾调处到位,还主动承担了9个组140户农户的归户表签字工作,他挨家挨户走访,不厌其烦地解说,签字率达到100%。铜山村党员董志照当起了指界、测量工作的“泥腿子”,他身体不好,依然带病深入田间地头指界,出错率极低。

    在於潜镇,为土地确权工作默默奉献的党员还有很多。据统计,在全镇土地确权工作涉及的农户中,党员有1543人,其中860人带头签字,同时,470名党员主动参与确权工作,全镇涉及土地确权纠纷共1650件,其中,党员参与调解890件。

    眼下,於潜镇26个村基本完成合同签订,完成率达90%以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赖旭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9-0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