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成功创建我市首个杭州市城市管理示范镇

    “通过联合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环卫等部门力量,我镇多次开展市容整治工作,对水沟巷集贸市场周边、潜阳路校园周边、潜洲街车站周边、天风街夜宵摊等地进行突击整治,使市容市貌得到明显的改善。”於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於潜镇顺利通过杭州市城市管理示范镇考核,成为我市首个创建成为示范镇的乡镇,为打造新型城市化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於潜镇严格按照杭州市城市管理示范镇的考核要求,做好“抓、拆、管”三部曲。一抓,坚持资源整合与体制完善两手抓,常态整治与专项整治两手抓,有序推进了垃圾乱丢、摊点乱摆、工地乱象、广告乱贴、车辆乱停等“城市五乱”常态化整治工作;二拆,结合“三改一拆”工作,完成02省道、16省道沿线“视觉污染”整治,拆除广告牌15处,违建23处,彩钢瓦140处,面积14500余平方米,绿化2000平方米。三管,实现政府监管与信息采集市场化有机结合,按照以“信息资源整合,功能人性优化”的基本思路开展数字城管建设工作。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2015年共立案3422件,处置结案率100%。

    於潜镇扎实推进管理工作,在原有镇区发展规模上重点提高管理水平,做好优环境、靓城镇、美乡村工作。坚持“注重基础、强化整治、立足长效、着眼提高”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职能管理,突出宣传教育,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城市化。

    此次於潜镇成功创建杭州市城市管理示范镇,实现城市管理向中心镇延伸,是提升小城镇公共服务能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镇的创新实践,这将对於潜镇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品位、城市影响力产生积极作用。

来源:【】   作者:王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7-20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