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依法拆除后渚村一家违规养殖场

对养殖污染零容忍

於潜镇依法拆除后渚村一家违规养殖场

    近日,於潜镇组织公安、城管、环保、畜牧、三改一拆等部门,对后渚村一处养殖场依法实行强制关停并拆除,拆除猪舍面积1600平方米,停养生猪570头。这是於潜镇今年拆除的第8处养殖场。

    事情起缘于9日下午的群众举报,称后渚村某养殖场偷排污水。镇农办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养殖场查看,发现这是一个核定最高存栏量为140头的养殖场,实际超额4倍养殖,同时存在偷排污水、养殖“泔水猪”等问题。

    查明情况后,镇政府立即联合市畜牧兽医局、镇环保所等召开紧急会议,并召集养殖场业主和养殖户谈话。据了解,该养殖场本已停养。今年5月下旬,湖南籍养殖户向养殖场业主租用场地,在没有向镇政府报备的情况下私自进行生猪养殖。

    今年以来,於潜镇开展了畜禽养殖“暴风行动”、禁养区“逐片销号、全面清零”专项行动,向养殖污染宣战。通过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今年共完成22家养殖场停养,停养生猪1274头,鸡2000羽,蛋鸭3400羽,拆除猪舍、鸡舍共8处,拆除面积5200平方米。同时,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全镇206家畜禽养殖场加强监管,签订《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承诺书》,完成养殖场扩面整治58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赖旭玲 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7-1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