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全面整治55个小微水体

    今年,於潜镇拟整治50条小沟小渠和5只村中小池塘,总长度112公里,计划6月底前全面完成。镇财政投入资金30余万元对小微水体整治进行了资金补助,已完成90%工程量。

    5月25日,於潜镇开展了“全民治水大会战”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党员、“好家风”乡村志愿服务队等共计1380人对村庄周围的小溪、小沟、渠道、池塘等小微水体,重点开展清理淤泥、拔除杂草以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打响了小微水体整治第一枪。

    在开展清淤和小微水体整治过程中,於潜镇注重前期清淤方案完善,对淤泥进行了有害物质检测,并提前落实好堆放场地,防止发生二次污染。

    此外,於潜镇30支村河道管护保洁队伍、288名队员对小微水体进行日常保洁和巡查。同时,结合“基层组织强化年”活动,确定每月25日为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对河道及小微水体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如今,於潜镇不少小沟渠小池塘焕然一新,光明村的村中小池塘已然成了村中一景,受到老百姓的好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赖旭玲 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6-2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